这个冬天格外寒冷。潭柘寺文殊菩萨殿前,冬日的阳光显示出不同寻常的动人威力。站在太阳的温暖里,我看着大殿门槛上卧着的一只格外肥硕的大花猫。它旁若无人,一动不动的半睡半醒着。

       新年的寒冷不能阻挡人们祈福的心愿,寺里香客真的不少,香烟缭绕,寄送着人们内心的企盼和祝愿。我依旧在寺里的物流店里转悠,从一个店到另一个店,寺里的物流店大多是出售佛像香火佛珠等等祛邪纳福的器物的小铺,我多半会挑选一两件心仪的做工好又不高价的手串挂饰之类的吉祥物。同样质地做工的手串,这里是祈福,修行,脱俗之地,价格也相对低廉。但,显然,我的经验已经过时;一年以后的这里,今非昔比,之前各个小店里殷实灵气的感觉大半退去,满眼少有了务实之物,价签上也动辄即千元以上。或许,寒冷冬季影响了物流翻新。早听说,这里的一应寺庙正在准备或者已经上市了。

       但,还是在一间画屋里看到了一对“紫砂”足,知足常乐;上面刻着寺里的Logo。

       几十分钟后,我站在了宜家的咖啡机前,看着一年前精致地摆放在盒子里的一袋袋的咖啡伴侣和糖袋,如今令我惊讶地被裸放在两个方形大盘中,盘里摆着突兀的公用大勺。咖啡亦不再是曾经有过的香浓和够量。更多的客流让宜家顾不上优雅待客了。“惊魂未定”地想,是否,宜家家居的北欧品质也在一点点的被稀释和改变,还真不好说。依然买了盘子、碗、浴巾和床单。

       在高德的导航下回家,高德倒是越发好用了。堂弟来聚,吃西葫芦鸡蛋饼,猪肉炖白菜,西红柿鸡蛋汤,一小盅盅酒。聊天,回味着另一个有趣的故事。送走堂弟,朋友从日本来电,说她有微信了,让我加上她,我加上她。微信,一个即时通讯的方式,世界越来越小了。九号,她去意大利,她说用微信跟我分享。不错。

       新的一年真的开始了。

       总是不能按时睡眠,这习惯真不好;是不是。

      



04 Jan 2013
 
评论
 
热度(1)
© Lisa 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