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 Culpa - Enigma

听过;曾经很熟悉。    转载自:


苦乐斋:

乐曲:Mea Culpa

//It's time to say sorry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Mea Culpa

忏悔的故事//

1990年10月, Enigma 的首支单曲 “Sadeness Part I” 首先推出,这首歌成为他们最著名的热门单曲。紧接着推出的个人专辑《MCMXC a.D》(公元前2000年)成为德国有史以来卖的最好的专辑,一共销售了1200万张,在41个国家登上了专辑排行榜冠军,并且在美国排行榜200名中停留了5年之久。在90年代流行音乐稳步前进的时候,谁也没想到 Enigma 居然没有追随标准成功的流行规则,而是运用了笛子和中世纪的圣歌的咏唱和电吉它、铜管等现代乐器,传达着现代人的气息、情感和能量。

这张专辑中的经典歌曲 “Mea Culpa”(我的过错)、“Principles Of Lust”(欲望的原则)、“The Rivers Of Belief”(信仰之河)都非常出色。另外一个非常值得赞扬的是 《MCMXC a.D》采取了高超的录、混音技术。

作曲:Enigma

Enigma源自于希腊文,它不是乐队名,也不是代称,而是一个Project,不是国名、不是人名,而是一个Studio Project 「谜」的首脑人物——迈克尔·克利图——(Michael Cretu)有着的完整古典学院派洗礼的经历(最高分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学院,主修钢琴及作曲)是奠定他编曲功力的重要起点,让他懂得乐理,合声,对位,曲式等各种基础知识。 当他遇到相交15年以上的录音师好友 詹斯葛德(Jens Gad)更将录音工程,取样(sampling)技巧及量身定作之工作室 (project studio)的概念,积渐纳入他的音乐思维与创作当中。「谜」的音符图腾,从麦可所使用的声音元素中,可感受其对於生命、人类、世界的尊重与性灵的升华。哲学性浓厚。

最无论你在世界什么地方,都可能听过这样的声音:一种天生的美国式的圣歌,一种通过西方流行音乐节奏表现出来的遥远的非洲部落或严肃的宗教的回声。这就是谜的音乐。它的名字和风格都是那样令人鼓舞。并且难以置信地在世界范围内都得以广泛的流传。然而,很多时候,人们只是闻其声,却极少了解“谜”背后的故事。“谜”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合? 这位躲藏在“谜”背后的男人叫 Michael Cretu ,是个天才的音乐家和制作人。在过去的8年中,Cretu 一直在西班牙的伊维萨特岛上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但他却与合作者兼歌手Sandra(桑德拉,他的夫人)创造了一个流行音乐的新时代,在其他的商业性宣传中,你实在难以找出用英语、法语、拉丁语交融的格里利圣、超现实主义的笛声、女人的呼吸声、以及永远无法琢磨到的音源。到1997年为止,ENIGMA 共出版了3张专集(不包括重新混音版本),每一张都是可点可圈的佳作,并且已成为德国流行音乐史上的瑰宝。

相关音乐:

I     Principles Of Lust

II    Return to Innocence

16 Apr 2013
 
评论
 
热度(7)
© Lisa See | Powered by LOFTER